鲤雁

咸鱼一条。

帝史/帝鬼x史艳文(短文)

拉郎注意

cp为帝鬼x史艳文

慎入

史艳文是第二次踏上魔世的土地,与中原截然不同的环境,幽暗荒凉的通道过后,亮光刺得他睁不开眼,一双手伸过来,替他遮住了亮光。

“多谢。”等到适应,史艳文避过对方的手,站定在对方的面前,微微弯腰而言。那双手便放下来,本要扶他的姿势因为史艳文的躲避而落空,收回的时候,成了抱臂的姿势,王者骄傲的扬起下巴看着他,风起时,那人白衣飞舞,比魔世最美的风景都还要好看。

他便走在前头,史艳文跟在后面,不远不近的距离,习武之人,与平常人的速度无法比较,周围景物快速掠过,帝鬼有些刻意的慢了下来,两人的距离拉近,史艳文似乎有些走神,不一会儿已经是并肩而行。

“你在想什么?”帝鬼说不清对史艳文何种感觉,只知道第一次与这个人交手的时候,这一身白色,成了梦中挥之不去的影。这次回来也刻意接受了中原的“监视”

“嗯……”史艳文听到声音才回神,倒不是他没有察觉,人类到魔世之时会被这里特殊的环境抑制灵觉,就像功体被封印了一样,这种感觉实在让人困扰,而帝鬼回到这里,便是如鱼得水,功体甚至会受到增幅。这也是为什么不放心帝鬼一人回到魔世的原因,若他反悔投降这个决定,史艳文暗自将内力集中在拳头,纯阳掌下不会留情。

“艳文是在想,偌大魔世,却不曾看过阳光。”

帝鬼勾了勾唇角,嘲讽的笑容印在史艳文瞳孔之中,那刚正不阿的脸上难得出现一丝情绪波动“所以,被封印在这里,是多么可悲。”

史艳文没再接话,他自然是知道帝鬼要说什么,只是因为站在立场之上,他无法做出同情的举动来。

“到了。”帝鬼沉声唤回史艳文的思绪,他有些疑惑的看着这个中原的领袖“你这是第二次走神了。”

门缓缓打开,史艳文才道“也不知是否是因为怀念,今日再来到魔世,有些唏嘘。”

二人不约而同的沉默了。那段时间,对于史艳文,对于帝鬼,都是无法忘怀的记忆。

那一战,止戈现,摩罗反,帝鬼陨。史艳文为阻止爱子而重伤失去意识,与俏如来双双被扔进魔世,戮世摩罗也没想到,被他砍下头的帝鬼,魂魄随着史艳文二人进入魔世。

“你为我重塑肉身,万分感谢。”帝鬼言,对着史艳文一抱拳。他没有用朕这个称谓,我这一字,足够显示出他对史艳文的感激,这也是为何他夺回帝位后答应退兵的理由。

史艳文急忙伸手去扶“帝尊言重了。”他道,温润如玉的脸上也勾起笑来“艳文心知帝尊心性,因此才赌一把,所幸,艳文赌赢了。多谢帝尊愿意退让。”

“哈,即使朕不愿退兵,中原有你史家人,想要攻略下一方土地,怕也是难上加难吧。而若非群侠愚昧,默苍离之计,足够颠覆结果。说到底,朕也不过顺了你一个人情。”帝鬼说完,携史艳文之手进入宫殿,鬼火森森,阶梯蜿蜒而上,史艳文一路看过去,墙壁之上,金龙飞腾,气势凌人。一时也忘了,两人紧握的双手。

史艳文的手有些僵硬的茧子,那是常年练习纯阳掌的结果,帝鬼似乎可以看见,史艳文一掌又一掌的拍向地面,大树亦或者是石头,这条路不算长,但帝鬼走的很慢,他甚至想,若是能一直走下去,这路不尽,人,是否也不会散。

不过都是些奢望了。

见完策君,处理好修罗国度之内少部分反对意见之后,帝鬼便开始着手准备退兵的事情,这一准备,用去三天。

“明天便退兵了,你可高兴?”帝鬼倒了一杯酒给自己。对面的史艳文已经喝了一杯,手执酒壶,又满上了杯子。

“这是自然。”辣酒刺激了喉咙,史艳文捂着嘴咳嗽了两声,帝鬼一只手给他顺气,有些哄小孩子的意味。史艳文明显僵住了身体,苍蓝眸子看过去,晃了帝鬼的心。

这轻轻的一吻可谓蜻蜓点水,史艳文刷的红了脸,一仰头起身就退开好几步,或许是酒劲上了头,扶住了石桌才没倒,帝鬼并没有继续,只是将手里的酒,一口饮尽。

这情感,终究多余。

翌日
魔世退兵,再度封印魔世通道之后,史艳文便住在了鬼祭贪魔殿,驻守在那里,帝鬼临走之时曾问他是否愿意跟他一起回去,史艳文摇了头,目送他离开。

你我本非一类人,如今各守一方,你为魔世而活,吾为中原而战,无关情仇的时候对饮潇洒快活,这个结局,已经不错。

只是可惜魔世那晚的月色,还未及与你共赏,便天各一方。

评论(5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