鲤雁

咸鱼一条。

【俏皇】铮鸣(十二)

出了森林,四人继续往南走,俏如来眉头微皱,从出发开始,他隐隐约约感觉到一丝陌生的妖气在周围乱窜。他并不讨厌妖怪的气息,但这里并不是寻常妖怪能生活的环境,这丝妖气并不强大,却能一直跟着他们,这才是他不安和警戒的原因。

“这里有蛟龙,你感觉到了吗?”烛九阴见凰后与步香尘手拉手走在前面,这才与俏如来并肩而行。

俏如来点头“这里是无双蛟龙的地界,上次我与师叔步前辈不小心误闯,喝了无双蛟龙的龙血,惹怒了蛟龙封闭这里,为了断后,步前辈就在了这里,这次我与师叔便是来救前辈的。”他说的简洁,明显不想重提,烛九阴也就不问了。

俏如来并非不愿与他细说,而是这事儿有点乌龙,他本是收到师叔的求救信号来的,夤夜接了任务,有人买步香尘人头,为保万无一失,出手的是楼主神蛊温皇。凰后打不过,竟与步香尘一起遁到此处,误打误撞进了无双蛟龙的巢穴,巢穴中有一池龙血,龙血滋养又是上好的补药,两人竟全吸收了,功力涨了一大截,可神蛊温皇并没有跟来,她们放松了警惕,还在蛟龙巢穴睡了觉!

俏如来如此冷静的人,想到此事也是有些气结,等他赶到,还未进入巢穴,蛟龙觅食而归,步香尘与凰后被搅了好事,又刚好功力更近一层,竟然和蛟龙打了起来。

喝了蛟龙的血,还打蛟龙,简直令人发指。

这件事,他俏如来真是没脸跟别人说。是以,他也只是敷衍烛九阴几句,草草了事。

“你们还敢出现!”冷冰冰的不带一丝感情的声音响起,围绕在俏如来一群人身边的妖气便消失了。

步香尘娇笑一声“霞妹妹,你这小日子过去了吗?”

锦烟霞从浓雾中走了出来,如她的声音一般,整个人看上去都是冷冷的,一副生人勿近的模样。她冲俏如来颔首“大人。”她虽为龙,在回龙界之前,还是怕收妖人的。

俏如来略微点头“叫我俏如来便好。”他想解释两句,又想到那是女孩儿家的事情,便没开口。

烛九阴打量了锦烟霞一眼,微微惊讶“你是蛟龙直系一脉,怎沦落到这?”他能感觉到她体内澎湃的龙气,比龙界的蛟龙还要多。

“这位是?”锦烟霞也感觉烛九阴与自己的血脉有关系,说话之间竟有丝亲近之感,身为龙族,对所有龙族血脉都会有感应,若非是她体内血脉忽然变得狂躁起来,她也不会放出龙气来感应。

烛九阴未等俏如来介绍,自己便开口“烛九阴,龙界之主元邪皇。”说话间气势全开,血脉上的压制让锦烟霞差点站不住。若不是烛九阴境界跌落,这一下就能压爆她。

“龙界……”她的故乡。锦烟霞垂下眼眸,可惜她回不去了。一时竟没注意到后一句。

“你怎么会在这?本皇看你血脉之力并不低,难道是出来历练的?”烛九阴也只是试探着问一下,他若能在这收集力量,对以后回龙界也有帮助。

锦烟霞摇摇头“说起来我现在并不能算龙界的龙了。”

“为何?”这是步香尘问的,她打量着烛九阴,又看看俏如来,转头又朝锦烟霞望去,她的八卦之魂熊熊燃烧。凰后并没有说话,只是看着锦烟霞,眸中闪着意味不明的光芒。

“我是被封印在这里的。”锦烟霞道,语气中带上了怒意与恨。“昔年我是与魔世大军一起来到中原的,那时我年少,家族中许多子弟都出来历练了,我自然也不例外,出来之后,我就去魔世了,并参加了魔世大军。”说到这里,她停顿了一下,俏如来的目光看了过来,摻杂这一些不明的情绪,让她有些紧张,她知道魔世与中原是敌人,若非她现在脱离了魔世,说不定俏如来会不顾后果直接灭杀她。

锦烟霞深吸了一口气,还是说了下去“我跟着魔世大军一起来到中原,原以为所向披靡,却屡屡受挫,我那时年轻气盛,自恃甚高,便动了脱离魔世的想法,却不知那时的帝鬼是个狠绝的魔,直接出手将我镇压,我自然反抗,却没想到家族竟在这时候断了与我的关系,嫌我丢人,我心灰意冷,便被拘此地封印,这一封印就是千年,千年之间,我功力大涨,更是有奇遇,得了一些好处,使得自己觉醒了血脉。”

烛九阴了然,锦烟霞的经历更是让他明白,龙族虽然团结,却也无情,若成为弃子……“这也算好事。”他道,宽慰了锦烟霞。

“可是!我好不容易存下的龙血竟被她们吸收了,那本是我用来淬炼龙体的!”锦烟霞说到此事不免仍然气愤。

步香尘与凰后并不知锦烟霞生平如此坎坷,一时也不知该如何自处。还是俏如来打破了这尴尬的局面。

“若是淬炼龙体,俏如来有一处地方可以借给烟霞姑娘。不知烟霞姑娘听没听说过止戈流阵法。”

“叫我锦烟霞就好。”锦烟霞声音不再似之前一般冷冰冰的,却还是没有感情“止戈流阵法不是墨家秘传吗?大人竟有办法让墨家借给我?”

止戈流对魔体伤害极大,对其他种族却并没有那么厉害,只是刀剑锋利,用来淬体也是不错的。

俏如来点点头,一旁的凰后有些不可置信。

“师侄你要将阵法开着给她淬炼龙体?”

“师叔,这件事你最没有权利反对,吸收了人家锦烟霞的龙血的,可不就是您和步前辈?”他也不恼,反而打趣了一句。

凰后扭着腰,和步香尘走前面去了。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