鲤雁

咸鱼一条。

藏史/杀阵(五)

自从将奉天制服收拾了一顿之后,山寨人都将史艳文视作神仙,崇拜者有人将其画在纸上挂在家中供奉,也有将他模样雕刻出来涂刷上颜色换掉关公,苍风三兄弟也受到其影响,因为是他们将史艳文带来,被称下凡童子。

“兴阑兄弟你真厉害……”苍风从家里走过来,一路被人亲热的拉扯,还未回神,好不容易来到史艳文住的地方,却见更恐怖的一幕,寨里许多人围在门口,他仔细听了一会儿才明白,竟然是来给史艳文牵红线的,大多数都是家中有未嫁女儿的父母,想把自家女儿嫁给神仙。

史艳文也是目瞪口呆,好在史贤人大场面见得多,还能稳住,不过也不敢出门就是了。

“让苍风兄弟你见笑了,兴阑也实在汗颜,只是随手之举未曾想有这般后果。”

“嘿,兄弟你是真有本事,能把大王治得服服帖帖的,现在他看到我还要叫一声大哥呢,山寨能够有今天,全是兴阑兄弟你的功劳。”苍风拿出手里的酒晃了晃“这不,为了感谢你啊,我把我们家埋了好几年的酒都拿来了,今天可一定要好好喝上一回。”

“这怎么可以,既然是兄弟你存了这么久的酒,想来一定也是不舍得喝的,兴阑怎么能……”

史艳文还未拒绝完,苍风已经拉着他手摁在凳子上了“兄弟你啊,就不要拒绝我了,难得高兴嘛,不过那两个小子怎么还没来。”苍风往外面看去,只见人影重重,没有看见自家弟弟。

“人太多了,兴阑先去遣散人群。”史艳文起身道,才走到门口,那些人一见他出来纷纷涌上前去。

“神仙啊,我女儿今年十五岁,貌美如花,您看……”

“你闭嘴,你们家女儿哪有我家的翠儿好看,神仙你看我们家翠儿吧,人乖巧懂事……”

“王妈,寨里要说乖巧懂事肯定是我们家女儿月月啊,我跟你说啊神仙,你要去娶了我们家月月……”

“嘿你这不要脸的……”

周围叽叽喳喳说个不停,史艳文一度想退回庭院,但这些妇女寸步不让,拉着他偏不让走“各位,兴阑……”面纱也差点被揭掉,他一手捂着面纱,一手也不能随意动作,怕伤到这些妇女。

此时他感觉仿佛再度面临中原群侠—

“神仙你娶我家女儿吧,会做衣服会做饭……”

“那算什么呀,我女儿啥都能干,您都不用担心……”

“你o#***xxx*#”

“我们家*–#*キXX””

——

“兴阑兄弟,保重啊……”苍风默默拿着酒离开“我改天再来找你喝酒。”

……

呼……应付这些妇女比战斗还要累啊……史艳文拖着脚步回到院中,拿起桌上的茶一饮而尽,这感觉没有比走了一遭沙漠出来轻松。他揉了揉眉心,今天是应付过去了,明天若她们还要上门……史艳文突然想跑路。宁愿被追杀也不想再面临今天这样的情况,简直可怕。

他坐在院中,这个房子大概是山寨中最好的一间了,屋内摆设也都是新的,可见这些人真正感激自己……“嗯?”史艳文察觉有异,偏头躲过扔过来的东西,待它落地,史艳文伸手将其拾起,顿时哭笑不得。

是一张信纸和一块手帕,史艳文打开一看,内中写着【那日恩公勇惩恶霸,其姿小女子永世难忘,虽有百词,然却无一句可书风骨,知无其之缘,小女子莫不敢强求,只盼今夜街口,能与恩公一见。】

史艳文决定回房睡觉。

评论(5)

热度(8)